Saturday 7 May 2011

小王子的故事

深夜一点,我和冰都还没有睡。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太热?
还是今夜是我们在这间房里度过的最后一夜
脑袋察觉不到的细微感伤在蔓延?
不知道,总之
她没睡,我也没睡
深夜一点,我们脑袋还在转着

我跟她说了一个故事
一个大学共度三年寝室两年来的最后一个睡前故事

从小到大,我对这个故事念念不忘
它的渗透力像生命力顽强的树根在我的脑细胞里
牢牢地扎了根,
我从没把它忘记
我最喜欢的童话故事
可惜我忘了书名
是《燕鸟与王子》还是《宝石王子》
还是什么的,我记不得




我叫它——
小王子的故事




           宁立在镇上的王子雕像,眼眶镶了一红一篮的宝石眼睛。他的双眼,像生动的眼珠子,明亮而闪耀光泽地注视着镇上的一切。


           秋天将近,燕鸟群飞向南。一只飞行疲倦的燕鸟在旅途中停下休息,就在这座城市,这座喷水池子。至于它只要抬起饮水的头就可以看见这好看的小王子雕像,和小王子先开口跟它说话攀谈的情节,都属于是命运的安排吧。




           “把我的红宝石眼睛,送给需要它的人。”





          小王子看见贫富的差距。
          然而他是座雕像。
          他对燕鸟说。






          失去了一只眼睛。
         “我还有另一只眼睛,已经足够让我看眼前的一切。”
         一只蓝色眼睛骄傲的闪着。

       










         燕鸟没有在完成小王子要求的任务之后,继续它的旅程。
         也许是小王子那一只空洞的眼睛散发着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什么。
         燕鸟选择留下来
         至少,在冬天将近以前









   








         “把我剩下的另一只眼睛,送给那对父母吧。”
         透着光不同角度,闪闪发亮的蓝眼睛。
         闪了一闪,不同的光芒。
       
   





         没了双眼,你失去了世界。
         燕鸟知而不说,多些日子以来的互相陪伴
         不管是它站在小王子肩上聊谈过了多少日子
         或是日晒雨淋在小王子脚下一起淋湿却互相紧靠的相伴
         静静听着池子水声和小王子的生活故事直到睡着
         一起看镇上穷人的悲哀
         除了寻食之外寸步不离的互相守候
         到一道无形的绳线绑紧了彼此
         了解小王子,变成了它没察觉的习惯



       

       


         "冬天来了,你不走吗?”
         小王子的蓝眼睛像会活的眼珠子,温暖的注视着燕鸟
         他的朋友
         逐渐冷冻的天气,会冻僵鸟儿的翅膀
         断绝它们展翅飞向温暖南方的希望
         每只鸟儿到了秋叶落尽的时候
         都该飞翔









   



        燕鸟没有马上把小王子的蓝眼睛送出去
        它似乎不想看见那两个空洞的眼眶子
        凄凄哀哀的孤立着









       




         当天空开始降下第一道雪——













          雪花弥漫,冷气四散,白茫茫的雪花
          很快的盖满了镇上
          一座白雪的花园











         人们发现
         生病急危的小男孩,开始上学了
         人们发现
         贫穷人家的简陋屋子更新了








         不再有贫穷
       










         当他们发现
           













         一只燕鸟安详的躺在池子上
         收紧了似乎不曾打开的翅膀,靠着小王子的脚边,沉睡
   






   



         原本该有的宝石眼睛深处
         突破它空无一物的眼眶散发温暖的微笑
         是的,微笑
         微笑的小王子
         在他失去双眼却换来满足的脸孔











我一直很喜欢这个故事,印象中我只看过一次
剧情却大概就镶进记忆录了
也许年代久远,有些情节忘了
故事说偏了


有着伤心结尾的故事不多
所以没有多数人看过这样的故事我想
比起死了一次却幸福结局的白雪公主
辛苦委屈了多年却嫁给了王子的灰姑娘
囚禁在孤塔里却遇上了爱人而自由的长发女孩(忘了的名字)
或是差点进了大野狼的肚子却连外婆都救回来的小红帽

快乐的故事似乎比较受欢迎
也比较难忘

小王子的故事
淡淡哀愁
淡淡的味道
却不由自主地深深吸引了我



我说,我就是适合这样故事的人
像秋天一样的故事
和秋天一样的人




蛤?
她说






我说

人有四季




像春天一样的人,温暖而散发阵阵振奋的力量。
他或她不需要太多的动作或言语,简简单单的就能让身边的人感受一股
“深吸一口气,世界在运转,我的今天美好开始”的正面力量
朝气蓬勃的,欣欣向荣的,暖暖的

热情,是他或她本性上最显而易见的特色
夏天让他炙热,散发一鼓作气的气息
那一种令人无法抗拒去跟随他好动的魅力,紧紧牵引着你
去尽情挥洒,去享受当下的冲劲,去爆发
去痛快,去热血沸腾,去感受青春

冷艳绝美的白雪像她的骄傲,是的
她冷耀,却耀眼,逼得你无法不去注视她的美丽
虽有冻伤自己的可能,自叹讨了个没趣
可她悠然自得,绽放她的气味,是你不控制自己的眼睛去注视她
心情会变得更宁静,因为那感觉








秋天,我觉得我像秋天
很平凡的秋天

没有春天的朝气蓬勃
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
没有冬天的冷艳姚美

平平淡淡的,对夏天痛快宣泄留下的疲倦预备
有点慵懒,有点缓慢
时间流逝得不知不觉,一察觉早已不见
静静的,不打扰人的摘落我的尾巴
散了一地的枯黄落叶,可能是忧郁季节的情绪发泄
也可能是平淡生活的小小劳怨
那落叶总也会慢慢渗入土壤
变成无形的养分




总的来说,秋天的人
就是走忧郁路线的
可以从她身上嗅到一股淡淡哀愁
淡淡寂寞,无名悲伤的落幕昏黄
平静而淡定
就这样完成的她的季节




听起来没什么好
可我真的超爱秋天




特别是一地的黄叶
树荫下遍布随风而飘的花儿
风一吹
发迹飞扬
枝叶随风起舞在风中
不觉得是另一种静悄悄的美吗?








时间两点










同房两年
结束在这最后的睡前故事
以后
我们总会见的
两转的三百六十五天
你精彩了我的时节




故事完了



晚安


美梦


3 comments:

  1. 突然觉得你有双重性格。。 看了你之前的post, 再看这个。。。 完全是两个不同的feeling。。 之前那个你写了,让人,或许也让自己感到很潇洒,可是,说实在,那个post我看了,发现文字在不同人的笔下会有不同的效果,太过火了,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看了,才惊觉你真的已经变了。。

    ReplyDelete
  2. 我在想啊,其实每个人都有双重性格吧?人前人后,总会有不希望被看到的那一面。或许双鱼座的小,有太多太多虚幻的想法,在日子累积当中不断出现,所以才会让人觉得她变了。
    是不是真的变了,变得好了或者坏了;只要她还是我们那个偶尔疯癫,偶而洒脱,偶而冷静,偶而无语,的陈瑞小,就好。
    所以想问:我是哪一季,对你来说?

    ReplyDelete
  3. 太过火?我写的太过份的意思吗?
    哎呀呀。。。抱歉抱歉,想到就写了。
    双重性格,我喜欢。呵呵。。。我也不知到哪里一个是自己,本质也许太愁善,理智却叫自己要积极往前看吧。所以常常情绪化,反转无定位,哈哈。

    哪一段让你觉得不舒服?分享一下,或许,该删掉?
    变得?

    突然好多问号~

    依纹你当然是秋天阿,你藏不住你的忧郁气质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