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y 2011

2011年5月4日,我闷坏了

        一开始得说,有时候觉得写字真的是件很累的事情。真搞不懂以前的我,为什么喜欢写。我太喜欢回忆从前了,那让我觉得以前的我还真的了不起> < 我说了,是以前...(无奈中)

         小鬼时代的脑子里什么都能装,就是不装尴尬、情仇、还有象征长大的忧郁情结。有什么都可以一古脑的丢下来,似滔滔江水,取之不尽,奋笔疾书都不足以自恋以前的潇洒。好像写得多一些,真的可以成为作家;好像写了,再把它消灭会放下;又好像写下来的那一些,总有一天会化作现实中的一部分,满足小时候的愿望。

长大的代价,就是相对的失去小时候。。。
          

           非常可惜,现在的我,心中的勤奋已经化作风筝,追随着风不知所踪了。别提奋笔疾书,连打开电脑开便便microsoft word都楞上半天。


          是啊。。。以前多好,想什么就是什么,简单多了。

          发现写字是一件越来越困难的事情,源自于某天想写却写了又改,写了又删,写了又停的霎那。拥抱过情感,却写不出感触;像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单靠文字就是一场你追我逐,永远抓不到对方的心情。历练过虚伪,写出来的东西假惺惺又太装优雅,放弃吧!你没有才能的。(比月经还频密的咒念总是会时不时拉扯我打算松松筋骨的手指,不让蛮牛开了栏就胡乱冲撞)

可我还是很坚持,铁齿这一点我太自傲了,那就是我的座右铭简直!我高兴我写,我不高兴也写,我没高兴也没不高兴照写。就是写了,鬼话连篇才甘愿。

                     可那一天写了很多才发现,我的天!写出来的都是emo鬼话!人要是长期处于这么忧郁的状态,迟早不得忧郁症才怪。我删了,删到剩最后一篇,也是最初的那篇,不知该不该删。那是我作家梦的开始呢。。。好犹豫阿。。。

我发现说出去的“东西”,可以成为武器的时候,我恨不得宁愿用文字来挽回什么,却徒劳无功。是面子问题我想,面子长大了舍不得弯腰,象牛皮糖黏在面颊骨上拉不下。文字好办多了,写出心底道歉的话,过意不去的话,不用面对真相整个面红耳赤。

发现有些话说出来会催泪的时候,我倒宁愿不说,写写让该看的人看了,心领了就好。面对面讲稍稍矫情了,害羞死了。那些离别在即祝福你你是我三年里面最珍贵的相识。。。blah blah blah (洋洋沥沥三大页),就让我把它都在喉咙打个结让自己噎死吧。

          你知道,我知道,我们知道,永远知道的东西,谁舍得让它改变。

       结束的最后(哈~我也觉得结得真乱不是时候的)——

             写字,真的是件很累的事情。

1 comment:

  1. 你的文笔太棒了!
    我高兴我写,我不高兴也写,我没高兴也没不高兴照写。
    这句我喜欢 XD

    ReplyDelete